近期,由珠海留学人员联谊会·珠海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云飞博士创办的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云洲FC70无人船参加了第八届“新加坡国际水博会”(又称“新加坡国际水资源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Water Week),受到了新加坡及斯里兰卡两国总理的关注。

为促进全球水问题解决方案的分享和创新,搭建国际多边水问题对话平台,新加坡政府发起“新加坡国际水周”(SIWW),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新加坡水资源周的重要部分,新加坡国际水博会(Water Expo)由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主办,是目前世界最大规模和最高规格的大型水务展览会之一,是业界领袖和水资源专家汇聚和商讨政策、提出商务解决方案和水资源技术的重要平台。而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创新的水质环境监测无人船技术,为水处理工作提供大量宝贵数据,在新加坡政府官方展位上得到大力推广,该产品独特的分层采样功能在本届“新加坡国际水周”上备受瞩目,引发水处理行业广泛关注。

据悉,这也是本次展会上新加坡政府单位展台上唯一的中国智造产品。云洲与新加坡公共事业局已经共同启动“新加坡水库无人船监测技术应用”项目,目前,该项目试点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后续将在新加坡进行大范围推广。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张云飞博士于2010年创立,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技术的企业,是中国无人船行业领航者,2017年度中国最具商业价值人工智能公司TOP50。同时也是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培育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加坡副总理和斯里兰卡总理听取云洲无人船环保应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