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3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医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任国胜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重医附一院厉红元教授带领多学科专家团队,赴西藏昌都市开展“健康扶贫,关爱女性健康”贫困地区及基层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乳腺健康教育公益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由昌都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滕苗主持,昌都市副市长卓嘎、国家卫健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昌都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彤、任国胜、昌都市人民医院书记仲春等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后,专家团队先后举行了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学术交流、乳腺癌健康教育、乳腺健康公益义诊等活动。

据了解,“健康扶贫,关爱女性健康”贫困地区及基层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乳腺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旨在改善贫困和基层地区女性乳腺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乳腺癌规范化治疗,拟于2018—2020年对全国20个贫困或基层区县开展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培训及乳腺健康教育公益活动。自7月5日在綦江站正式拉开序幕以来,此次昌都行乃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