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拟于9月至11月组织用人单位赴省外知名高校开展人才引进巡回招聘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就业中心获悉的。

为保证赴外引才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赴外引才活动人才需求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市直有关部门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实体经济发展,结合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的实际情况及校园招聘的特点,认真组织用人单位做好人才(项目)需求信息采集工作。目前,2018年全市赴外引才活动人才(项目)需求信息采集工作已启动。

本次信息采集内容包括高层次人才需求采集、急需紧缺人才需求采集和项目(课题)需求信息采集。其中,高层次人才需求侧重收集学历在硕士、博士以上(海外人才学历在硕士以上)、职称为副高以上等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侧重围绕大数据、大工业、大招商、大扶贫、生态、金融等重点产业专业等用人单位急需紧缺的其他专业人才,重点收集对赴外引才目标高校应届优秀毕业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需求信息;项目(课题)需求侧重收集需要人才研发合作或解决技术研发难题方面的项目,以“项目+人才”方式柔性引进各类人才。 (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