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王霞飞)8月6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渭源县会见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率领的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助力渭源县脱贫攻坚服务团一行40多人。

唐晓明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服务团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定西的基本市情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他说,定西是全省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自“三西”扶贫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全市上下大力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三苦精神”,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市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底线任务、首要工作,坚持政策向扶贫倾斜、资金向扶贫聚集、项目向扶贫靠拢,全市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唐晓明还说,定西农产品资源丰富,紧盯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中医药、马铃薯、草牧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渭源县作为我市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和“中国白条党参之乡”,特色产业鲜明,开发潜力巨大。希望欧美同学会以此次助力渭源县脱贫攻坚服务考察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找准研究领域与渭源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结合点,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带到渭源落地转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希望能进一步关注定西、推介定西, 积极促成更多海外高端人才与定西进行产业对接合作,助力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丕君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600万留学人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整体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此次定西之行,欧美同学会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加有作为,在响应、协同总会全局工作中更加有担当,在国家创新驱动方面更加有成绩。将进一步结合渭源实际,积极促成各类项目落地实施,成为助推渭源脱贫攻坚的“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

渭源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