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对番禺区留学归国人士等党外团体、协会团结引导,提高统一战线对象的整体凝聚力和团队建设能力,同时加强番、台青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解,7月28日星期日上午,在番禺区委统战部指导下,广州欧美同学会番禺分会主办,番禺区致公党、禺商创业青年协会、台商协会、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番禺分会等团体联合举办了“新时代领导力、执行力与团队建设”专题讲座,参加主题讲座的还有在番禺区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活动总人数达到130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以及区侨办、区台办、区工商联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讲座。

本次“新时代领导力、执行力与团队建设”专题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教授主讲。邱教授以国际化的视野、跨国家和地域的视角、国家化的眼光,带领听众领略领导力与组织发展、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人力资源与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丰富内容,学习处理领导、下属、其它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关系,管理者应具备的思维模式,开拓与创新管理者当前思维,最终达到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如何更好的带领下属完成工作目标。参加学习的众多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创业青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商代表和台湾地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菲浅,期间还展开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就创业、发展和管理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疑问进行了讨论,为准备创业和正在创业的会员们提供经验支持和案例参考,亦为管理者提供新方向和思路。

在活动的彩蛋部分,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维刚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即将在广州大学城举办的2018第五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让大家对番禺区创新创业环境和大赛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有效利用统战部门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加强了青年创新创业群体的横向交流,有效提高了番禺区青年团体的团队建设能力,加深台湾地区实习生对祖国的认识,同时也得到了全体参加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认同,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