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的“海归专家脱贫攻坚服务团”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考察调研以及项目落地对接系列活动。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曾被认为是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西吉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县,也是国家和宁夏扶贫开发重点县,共有人口49.6万人,现有贫困人口7.51万人,占固原市贫困人口的43.9%。

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告诉记者:“欧美同学会这个大平台,从人才、资源、产业和项目上,尤其是信息、技术上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气和信心。”

当天,50余名来自农业、教育、科技、医疗、投资等多个领域的海归专家实地走访了硝河乡隆堡村扶贫车间、硝河乡隆堡蔬菜标准化新技术集成示范园、硝河乡卫生院、硝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硝河乡综合文化站等。

硝河乡隆堡村扶贫车间扶贫车间由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建立,董事长王胜地希望通过扶贫车间的建设带动全村所有村民,发挥大家的能力,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又照顾了老人和小孩,真正帮助到当地群众。

山西牛伯乐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凌晋在硝河乡关庄村考察肉牛养殖后表示:“这里具有优质的养殖资源,愿与当地开展深入合作,非常欢迎养殖户到公司参加相关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的价值。

欧美同学会“脱贫攻坚服务团”结束西吉调研考察后,将于10日上午召开欧美同学会“凝聚海归人才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