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侨报》报道,上世纪80年代来到美国的华人移民乔欣,在多年打拼后成为占领美国人体模特市场半壁江山的大老板之后,为了完成梦想,将华人的故事带上百老汇舞台。

他创作的音乐剧《男高音之梦》将于当地时间8月17日开始在洛杉矶地区公演7场,并将在纽约百老汇上演。

这部剧将成为美国第一部由华人撰写剧本和作曲的百老汇音乐剧。

美籍华人乔欣是中国著名作曲家乔飞的儿子,上世纪80年代来到美国之后创办人体模特公司,在商业上大获成功之后,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2015年以65岁的高龄考入加州艺术学院攻读研究生,并在毕业后创作了首个以华人故事为背景的音乐剧《男高音之梦》。

他身兼三职,包揽英文剧本,音乐创作以总导演。目前该剧即将在橙县的Rose Center以及北好莱坞的El Portal剧院举办7场演出,然后再到纽约百老汇剧版演出。

这部剧以他自身的经历为脚本,是一部关于家庭、魔术、人体模特、歌曲、舞蹈和歌剧咏叹调的诙谐有趣的故事。

美国百老汇的创作一般都是剧本和音乐由不同的作家完成,此前没有由华人包揽百老汇英文剧本和音乐创作的先例。

乔欣7日在排练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这部剧从编写、选角、排练,一直到现在上演,共用了1年多的时间,至今使用了50多万美元,目前没有以营利的目的,希望能为全体华人圆这个梦,让华人的故事进入主流,登上百老汇舞台。

乔欣说,从前百老汇也有华人故事,但都是非常边缘化人物的故事,而这次整个剧本和其中的音乐都是由他创作,其中还有他当年作为知青在广东一个小岛上下乡的华人故事,歌词和故事都是英文,而演员来自各个族裔和文化背景。

为了创作这部音乐剧,乔欣的女儿去年也辞去了设计师工作,全身心投入这部音乐剧的舞台以及道具设计,自己的太太李莉曾经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又和他一起创作了音乐剧的英文歌词,可以说为了这部剧,全家齐上阵。

他说:“有的人有钱没有艺术造诣,有的人有艺术造诣没有钱,而我两样都有,为什么不做呢?”

据悉,乔欣的《男高音之梦》将由百老汇20位专业演员和14人的专业乐队演出。他将领导一支34人的音乐剧团队,其中包括百老汇20位专业演员和14人的专业乐队。

他的音乐剧团队由好莱坞的音乐家费南德斯(Charles Fernandez)担任音乐导演,舞蹈家卡斯特尔斯(Rebecca Castells)担任舞蹈编舞,知名音乐家普尔(Jeannie Pool)担任艺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