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会员、贵州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特聘硕士生导师廖昊月学长受邀参加青岛乐都国际音乐节。在音乐节青少年交响乐大赛开幕式暨交响乐主题音乐晚会上,廖昊月学长作为演出嘉宾,与青岛爱乐乐团合作演奏了小提琴经典名曲《梁祝》及我国著名作曲家李自立作品《渔舟唱晚》,演出获得观众和作曲家的一致好评。

廖昊月学长还担任此次青少年交响乐大赛评委组组长。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4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在评分与点评过程中,廖昊月学长与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欧洲学习以及在世界各地演出的经历和经验,为选拔和培养新一代音乐人才作出积极努力。

廖昊月学长出生在贵州贵阳,2004年赴奥地利国立格拉茨音乐大学、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学习,2011年获室内乐硕士学位,2013年获小提琴演奏硕士学位,是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上的黔籍优秀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已在美国,以色列,德国,法国,塞浦路斯等十多个国家进行演出;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海东方剧场、维也纳爱乐之友协会、慕尼黑莫扎特歌剧院等世界著名音乐厅演奏;与维也纳华尔兹爱乐乐团、西班牙帕伦西亚市立乐团等国际优秀乐团开展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