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青岛8月11日电 (记者 张旭东)记者近日从青岛市李沧区委了解到,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将于8月16日至18日举行,届时将有近百名院士参加。

青岛市李沧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纪明涛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院士将实地观摩青岛市规划展览馆、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丝路协创中心、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和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试验基地等。

同时,院士们将在青岛参加院士高峰论坛,围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展开对话和交流。

2017年7月,青岛市与欧美同学会合作在北京和青岛举办了“第十届海外人才座谈会暨第一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青岛国际院士港一次性签约院士33名,其中外籍院士31名。为保持活动的延续性、长效性,青岛市与欧美同学会今年将继续举办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

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由欧美同学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