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上午,古巴驻华使馆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共同举办纪念古巴革命历史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诞辰92周年活动。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学长、中国政府拉美和加勒比事务特别代表、前驻古巴大使刘玉琴,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前驻拉美国家大使吴长胜等近十位学长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宏、古巴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兹培分别致辞。他们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菲德尔同志对古巴社会主义事业的贡献,对其追求世界和平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主要来宾 

随后,活动主办方播放了纪念菲德尔同志的古巴名曲;并邀请古巴青少年朗诵了缅怀菲德尔同志的西班牙语诗歌。

中国政府拉美及加勒比事务特别代表刘玉琴学长与委内瑞拉大使、巴拿马大使、古巴临时代办及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合影

活动最后,全体宾客向题写有菲德尔名言的石碑献花,石碑上镌刻着:“争取和平,是全人类最神圣的责任”。 


拉美分会学长刘玉琴、韩莉、徐世澄、吴长胜和李殿武与古巴使馆临时代办李兹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