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留学人员回区创新创业,经研究,自2018年起,我区开展自治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据了解,2018年度自治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资助范围为:将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重点资助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医学、前沿生物和基础学科研究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条件为:申报人员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外留学一年以上,获得国(境)外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自治区“511人才工程”境外培养人员。资助类别为:启动支持计划分为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两个类别,其中,创新项目分为启动类和小额类项目。资助额度为:创新启动类项目资助额度为2至5万元人民币;创新小额类项目资助额度一般情况下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创业项目资助额度为5至10万元人民币。此外,各地区、各部门应按照通知要求,在各自范围内组织开展申报工作。详情可登录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