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第二届“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前期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北京19名海归博士、企业家代表与秦皇岛20位企业家参加了现场对接交流活动。这次活动由北京市欧美同学会、河北欧美同学会和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

活动首先播放了秦皇岛专题宣传片,展示了市情风貌;秦皇岛市发改委副主任高德明介绍了秦皇岛重点产业情况和发展方向。

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同志代表秦皇岛市委统战部致辞,重点介绍了秦皇岛市发展目标、资源禀赋尤其是“四大两特”产业,以及第二届“燕赵之光”筹备情况等,对海归博士、企业家到秦皇岛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发出邀请。

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同志代表北京欧美同学会致辞,表示尽最大努力与河北欧美同学会、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携手把“燕赵之光”活动办好、办出成效。

随后,北京19位海归博士、企业家逐个介绍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及发展方向等。海归博士与企业家现场进行对接并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悉,这次前期对接是第二届“燕赵之光”活动的预演,也是北京、河北两地欧美同学会交流合作、助力高层次留学人员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