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国专家局组织,上海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国伦敦联络处承办的“2018英、美、加名校中国留学人员上海职业见面会”举行。来自8所世界名校的700余名博士、硕士和学士与在沪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跨国公司等进行了对接交流。

见面会吸引了来自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多伦多大学的700余名学生前来,专业主要涉及会计、金融、机械工程、管理、电子和电器工程等。本市共有31家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30家跨国公司参加,主要包括中国商飞公司、上汽集团、上海电气、普华永道、巴斯夫、彭博等。

为大力引进海外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让他们“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本市紧紧围绕“五个中心”建设,努力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世界知名大学的中国留学人员来沪创新创业。自2009年起,本市已连续10年举办“英美名校中国留学人员上海职业见面会”,旨在把海外名校的留学人员积极吸引到上海,为用人单位提供不出国门、选择优秀人才的平台,已吸引4700余名中国留学人员与用人单位交流对接。

目前,来沪工作、创业的留学人员已超过15万人,创办企业50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7.8亿美元。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共为6516名留学人员办理落户(含2017年已审批但未办理落户的人员),同比增加69.9%,其中毕业于世界综合排名前200名院校的约占七成,呈现出“年龄优、层次高、市场认可”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