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乒乓球俱乐部会员与美国青少年乒乓球组织(AYTTO)于2018年8月19日在欧美同学会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了友谊赛。

“国之亲在于民相交”,为构建更加稳定健康的中美关系,提升中美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8月19日,受欧美同学会乒乓球俱乐部的邀请,12名美国中学生在3名教练员的带领下来到欧美同学会总会会所,与18名来自不同国别分会的欧美同学会会员进行了友谊交流比赛。用美国领队的话说:“孩子们玩嗨了!也许我们能把比赛办成一年一度的盛事。”(The kids had a blast! Maybe we can make this an annual thing)“我们希望以友谊赛来开启美中新一轮的乒乓外交。”

比赛由欧美同学会乒乓球俱乐部秘书长李咏梅主持。她表示希望广大会员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强健身体,全身心投入工作;通过比赛以球会友、增进友谊。

欧美同学会近年来本着服务会员的理念,组织了多项会员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2009年起创办了“留学报国杯”乒乓球友谊赛,2014年建立起乒乓球训练基地,让更多的留学人员亲身参与、感受乒乓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