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欧美同学会帮扶渭源县北寨镇各项帮扶协议,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力度,近日,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盖婧女士、“齐鲁名师”苏美荣女士一行5人,到渭源县北寨镇兰渭希望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为北寨镇“齐鲁名师工作站”和“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基金”举行揭牌仪式。渭源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嵘参加活动。

image.png

苏美荣女士是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也是山东省“齐鲁名师”。在盖婧女士的协调和邀请下,苏美荣女士带领“齐鲁名师”团队在北寨镇建立了北寨镇“齐鲁名师工作站”,并为北寨镇及临近的秦祁乡、新寨镇、大安乡40余名美术教师开展美育、美术方面的专业培训,为兰渭希望小学六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现场美术教学并指导开展户外写生活动。盖婧女士在前期帮扶北寨镇的基础上,这次又新设立了20万元的“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教育基金”,将用于北寨镇教师、学生赴山东青岛进行学习、培训的往返费用和培训费用。同时还为北寨镇兰渭希望小学捐助了价值2万余元的美术教学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