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青委会副秘书长、北京亿康佳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嬿、武汉睿创优学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周鹏、睿创优学教育集团市外联部主任熊晶晶、上海乐宝教育控股集团负责人一行深入文县开展欧美同学会“科技兴教扶智助学”甘肃文县捐赠活动,支持文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助力文县教育信息化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顺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瑞稳出席捐赠仪式,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范坝镇、口头坝乡负责人及全县中小学校长、城区幼儿园园长及教育局全体干部参加捐赠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顺福主持捐赠活动。他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捐赠教育,拥抱希望;从今天的捐赠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拳拳海外赤子之心和爱心企业对社会、对国家、对西部教育发展所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感受到无比温暖和深受鼓舞!希望受捐赠学校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切实发挥最大的教育教学效益,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心怀感恩之心,将来回报社会服务祖国和人民!

捐赠仪式上,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青委会副秘书长、北京亿康佳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嬿、武汉睿创优学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周鹏作了讲话:积极响应欧美同学会的号召,切实贯彻“扶贫先扶教,脱贫先兴教”的理念,积极捐赠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设备,发挥企业优势,助推精准扶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瑞稳要求,受捐赠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充分发挥教学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常怀感恩之情,为祖国和社会培养更多建设人才。

此次捐赠活动,为文县搭建范坝小学、口头坝九年制学校等2所学校智慧教室实验班,每班价值15万元;文县城关一小等20所教育信息化实验点,每校价值2万元;城关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乐宝”资源教学宝盒,每所幼儿园价值1.2万元,共计82万元。

捐赠仪式前,欧美同学会一行深入文县嘉诚农副公司、山哥水妹公司、文县玉皇茶叶公司等企业考察农业产业发展及农特产品销售工作,与农业企业家进行交流,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及农特产品销售情况,联系相关专家帮扶农业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