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作为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的文化展示展览活动之一,“丈量法兰西——法国自行车当代艺术展”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闪亮登场。 

本次展览通过引进法国文化艺术基金会的重要当代艺术藏品,让西安观众可以零距离体验法国文化艺术的非凡魅力。此次展览分为两大板块,在《可以如此——自行车与当代艺术》板块,展出了法国欧曦岚艺术基金会收藏的 56件当代艺术精品。以自行车作为创作主题和灵感来源,借助环法自行车赛的影响力,反映出社会上的种种景象,并鼓励大家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去看待世界。 

本次展览汇聚了全世界各国当代艺术家的创意之作。作品的表达方式或诗情画意、或展示开阔思维、或幽默诙谐。这也是法国欧曦岚(FondationOXYLANE)文化艺术基金会的藏品首次登陆中国。 

在《丈量法兰西——环法自行车赛百年影像》板块中,展览呈现法国自1910年至今的环法自行车赛的历史,使观众借助110张珍贵摄影作品,去发现、去感受百年环法自行车赛的精彩瞬间。这些作品不仅可以带领观众欣赏环法沿途的风景,还能感受现场观众的兴奋与激情。 

据本次展览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丈量法兰西——法国自行车当代艺术展”将持续到10月18日。活动既为中法间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学术样板,又可彰显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和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为本届“中法文化论坛”和西安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