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青岛欧美同学会分会秘书长座谈会(扩大)在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召开,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立春出席会议,20余名分会及留学人员组织秘书长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部署开展“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会员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青岛科技大学、即墨区、中德生态园分会和留美分会先后做交流发言。

宋立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分会要进一步增强欧美同学会作为人民团体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开展“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分会自身建设,真正凝聚一批政治坚定、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会员,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归国留学人员参与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为推动青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