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至9月14日,我省举办了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传统文化读书班,来自各市州、省直部门统战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的30名归国留学人员及统战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9月4日开学典礼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到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及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本期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统战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留学人员方针政策,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著作,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紧紧围绕“贯彻学习十九大,弘扬传统经典文化”、“传统文化经典著作解读”等内容展开,不断增强我省留学归国人员及统战干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通过分析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学员们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为期两周的培训,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高度重视,安排1名同志全程带班;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韶山经典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精心安排组织。培训内容上,既有留学归国人员统战知识的学习,也有传统文化经典篇目的解读;培训形式上,既有省内的课堂专题教学,也有省外红色经典历史传承的现场教学和专题讨论;师资的安排上,既有长期从事统战工作的专家领导授课,也有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内外高校研究传统文化的专家学者讲学。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培训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