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成都欧美同学会成立。9月28日上午,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韩方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易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成都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听取了关于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和章程起草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成都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在150名理事中选举产生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16名、常务理事50名,任命了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6名。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当选为会长。

成都欧美同学会150名理事中,涉及信息技术、数学物理、化学化工、生物医药、能源环境、金融管理、工程材料等多个领域。

成都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成都留学人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广大会员纷纷表示,要争做创新创业的表率,对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形成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要争做招商引资的表率,通过举办项目推介会、信息分享会等方式,为成都凝聚更多的智力支持;要争做开放交流的表率,吸引海外各界人士来成都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协助本地区企业集团、医疗机构、大专院校开展跨国合作,推动更多行业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