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9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组织来自加拿大、瑞士、新西兰、意大利的留学人员冰雪运动专家,以及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华人社团组织的留学人员负责人,一行19人参观考察北京冬奥组委和侨梦苑。

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园区,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向海外留学人员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规划场馆建设情况、各项赛事筹办工作、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情况等。参观北京冬奥组委后,大家一致高度评价了北京市以及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巨大成就,并对留学人员如何在冰雪运动人才引进、民间外交宣传、冰雪项目普及和绿色科技奥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海外留学人员参观考察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

在参观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时,大家也表达了“不忘初心,留学报国”的热切希望,立志响应习近平主席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在建设市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2017年8月25日成立,是北京市委领导的、市委统战部代管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现有理事和海外名誉理事217人,广泛分布在教育、卫生、文化、经济、科技等多个领域,留学、进修国别广,分布在四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当选为第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