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国庆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来京参加国庆活动,欢度佳节。9月29日,副市长殷勇向他们作报告,介绍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主持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出席。北京市欧美同学会邀请的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殷勇感谢大家多年来给予首都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北京作为伟大祖国的首都,紧跟国家改革开放的时代步伐,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同样取得了重大成就。

殷勇从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方面,介绍了本市各项工作进展。他表示,当前,北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为基本依据,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希望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首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首都规划建设管理好。

在听取了报告后,海外留学人员纷纷表示,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首都北京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变化也是有目共睹。作为留学人员,一定要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抱负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积极投身首都发展的大潮中,书写当代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