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作为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国庆系列活动之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座谈会在京召开。

座谈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统一战线聚力首都发展专项行动之“相约冬奥”相关情况。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顾行发出席座谈会。20余位港澳台海外嘉宾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邀请的来自加拿大、瑞士、新西兰、意大利的5名留学人员冰雪运动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聚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具体需求,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举世瞩目,让海外莘莘学子倍感自豪。自2008年北京举办夏季奥运会后,时隔十多年,北京即将再次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又一个重要的时代标记。希望自己能成为民间外交的桥梁,用国外学到的知识回馈祖国,把国外好的冰雪资源引进来,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