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由湖北欧美同学会、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场,在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伦敦帝国理工学院Marcos Millan教授,进行了“校企合作促进工业发展——伦敦帝国理工模式”为主题的分享,70多位归国留学人员及园区创新型企业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Marcos Millan教授详细介绍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悠久的历史、与科技和工业发展的联系,重点介绍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新的产学研合作区White City(白城)校区的运行经验。特别是以政府支持或资助为背景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在以学校或企业支持或资助为背景的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有着多重能力发展、政企的联合研发投入、共同的长期愿景,合作模式的灵活性,学校、企业、政府的三方产学研合作等特点。

伦敦帝国工学院建于1907年,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诞生了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菲尔兹奖获得者,在各类权威榜单中排名世界前十。White City(白城)校区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在伦敦西部斥资30亿英镑、占地23英亩的新校区,集世界级的研发人员、商务人士和学术合作方,共同分享创新理念和把研发成果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白城致力于推进能源和健康领域等交叉领域的研究和研发,聚集了分子科学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翻译与创新中心等,为教授或学生创业、中小企业等提供创新空间,以及与学校学科相联系的研发支持。同时积极为地区的教育、健康、企业和就业等提供积极支持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