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丰泽街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在新办企业服务窗口为纳税人办理业务(9月13日摄)。国地税合并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在全省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拦水筑坝、截江断流的水权之争,上游污染、下游吃苦的生态之殇,曾经触目惊心。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深刻变革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让大家可以共饮一江水。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说,改革的意义在于,形成改革共识,坚定改革决心,选择有利于推进的改革方式,实现共享的目标。

如果说改革的过程是利益的调整,那么改革的目的则是利益的共享。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正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从2012年的2.88:1,降至2017年的2.71:1;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从2012年的37.5%,降至2017年的31.2%。配套改革接续推进,民生保障网织密扎牢,亿万人民既是改革的主力,更是全面深化改革最大的受益者。

改革,还在路上。

“改革发展搞得成功不成功,最终的判断标准是人民是不是共同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指明方向: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