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8年重庆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研修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隆重开班。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

范文佳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为主题,围绕政党制度概况、我国多党合作制的由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我国民主党派等方面,结合1840年以来中国追求民主进步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事件,对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条分缕析的详细讲解。范文佳要求,广大留学人员一定要做政治理论的明白人、议政建言的内行人、思想主见的独立人、责任担当的理性人,有效发挥留学人员独特优势作用。

参训的留学人员代表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是一堂生动的国情认知课和深刻的政治教育课。通过学习,更加了解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一定要立足岗位,积极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