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至27日,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有富率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深入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极贫乡镇(加勉乡)蹲点调研,深入了解该乡污规村、别通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吴有富学长一行与加勉乡政府有关领导、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进行了座谈,及时了解了相关扶贫政策、两村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结合交通职业学院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两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中,吴有富学长一行逐一实地走访了两村2018年脱贫出列困难户,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并敦促学院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与村两委、驻村干部共同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污规村、别通村脱贫出列困难户脱贫致富。当得知两村贫困群众面临香猪滞销困难后,吴有富学长督促学院驻村工作队全面摸清两村香猪存栏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帮助畅通销售渠道,及时解决两村贫困群众香猪滞销难题,切实维护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别通村香猪养殖合作社遭受水毁的情况,吴有富学长要求学院相关院系要立即制定修复方案并加快实施修复工程,帮助合作社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