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当地时间27日在纽约曼哈顿,举办首届职业发展论坛暨求职招聘与人才交流大会;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赵宇敏在会上表示,“留学并非易事”,鼓励留学生近距离了解美国,“不要成为一个在美国的中国城生活的人”。

赵宇敏在开场致辞中,提醒留学生不论时间长短都“勿忘求学初心”;留学是一个探求真理的过程,学生要“尽己所能,刻己读书”,学要学得深入,知要知其所以然。他说,中国留学生应该“跳出中国文化”,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圈子,而应“走出去”了解美国文化;他表示,留学应该充分利用环境优势,深入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并汲取精华,“不要成为一个在美国的中国城生活的人”。

赵宇敏说,很多人认为中国人习惯沉默,也较少参与社会事务,“中国人首先要了解他人的思维及文化,只有对美国文化及环境有深入了解,才有机会与不同族裔平等交流”。赵宇敏也提醒留学生们不仅要接触精英,更要接触普通民众,与美国各行各业的人交流,增广见闻,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与合作。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27日举办首届职业发展论坛暨求职招聘与人才交流大会。(美国《世界日报》/张筠摄)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会长于开成表示,职业发展论坛暨求职招聘与人才交流大会的宗旨是服务校友,更要促进中美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求职发展是校友们的刚性需求”。他表示,首届大会提供许多现场面试及实习机会,招聘的数百个岗位不仅覆盖金融、生物医药、法律、人力资源、信息技术等,并有嘉宾和校友到场分享经验,帮助求职者解决选课、求职、实习、工作签证、绿卡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