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分会在江北校区行知楼“统战之家”举办留学人员畅谈习近平来黑龙江讲话精神座谈会,秘书长王阿诺主持会议,学校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省会会员部主任王宝安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指导。

会上,王阿诺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华社9月28日《习近平考察东北三省并主持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全文。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涌跃发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哈师大是全省第一个成立“统战之家”的高校。第一次在“统战之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与会留学人员的心情都十分高兴和激动。赵滨丽发言时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龙江的全面振兴,人才是关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教师,努力为龙江的发展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合格人才。孙晓婕说,黑龙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只要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重塑环境、重振雄风,实现全面振兴。陈彪说,我在意大利工作生活了13年,只所以义无反顾的回来,是因为我热爱祖国、热爱龙江这片和生我养我的土地,我要把我在国外所学的一切全部奉献出来,为龙江的振兴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与会其他人留学员都纷纷发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王阿诺作总结发言,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龙江全面振兴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三是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发展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