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市欧美同学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留学人员代表对市欧美同学会工作意见建议,探讨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思路和举措,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主持会议。来自首都各行业各领域的10余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王璞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市欧美同学会的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市欧美同学会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对外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重点组织了7场培训和讲座,指导和推动京东集团、中央财经大学成立了欧美同学会,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专题宣传,组织了“凝心聚力 相约冬奥”、“牵手雄安”、“海归义诊献爱心”、赴河北开展精准扶贫等各项活动,努力将市欧美同学会打造成为首都留学人员之家。


       听完工作情况介绍后,留学人员们表示,市欧美同学会为首都留学人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留学人员通过市欧美同学会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交流了思想、拓宽了视野,每一名留学人员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欧美同学会作为首都留学人员之家,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影响力。大家作为家里的一员,希望能够为市欧美同学会,为自己家的成长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交流中,在座的留学人员企业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道出了民营企业的所思所忧所盼,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练好企业内功,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力加快企业发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能够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减税负、营造公平发展环境上不断出实招,见真效。

       王璞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大家对市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促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市欧美同学会作为市委联系广大首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市委市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首都留学人员之家,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智囊团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