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分会承办的第四届“报国杯”羽毛球友谊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省欧美同学会会员部王宝安主任、王国峰同志,哈尔滨商业大学统战部部长李滨芬和副部长毕军、药学院党委书记潘俊峰、校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会长于金涛出席了开幕式。李滨芬主持开幕式。

王宝安在开幕式上代表省欧美同学会感谢商业大学对省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商大分会为这次比赛付出的辛苦努力。他说,商业大学曾多次承办省欧美同学会的大型活动,如新春联欢会、留学人员事迹报告会、多届“报国杯”羽毛球赛和排球赛等,为丰富全省留学人员的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使“报国杯”球类赛事成为系列,成为省欧美同学会的品牌活动。他希望各位学长在比赛中展现海外学人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同时要以球会友、以球传情,加强沟通与协作,践行欧美同学会“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为共同推进全省留学人员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分会、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哈尔滨工程大学分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分会、东北农业大学分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分会、省医院分会、EMBA分会、商会、哈尔滨商业大学分会等11个分会80余名会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等5个单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哈工大、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医大分获男单前三名,哈工程、哈工大、东北林业大学分获女单前三名,哈工程、哈师大、哈医大分获男双前三名,哈医大、哈工大、哈师大分获女双前三名,哈师大、商会、哈工程分获混双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