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由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和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换届大会暨重庆英国创新合作论坛在伦敦金融城科控集团总部成功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全英清华校友会、厦门大学英国校友会等组织专门向大会发来贺电,30余位重庆大学在英校友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英分会会长,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熊榆当选为第二届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国家外国专家局驻英国总代表梁伯枢、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名誉会长盛湘渝博士、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秘书长夏森茂博士、英国榆树集团董事长王坚、中科基业总经理陈渊锋、厦门大学英国校友会代表叶臻博士、兰卡斯特大学教授曾敬涵、西南大学教授黄俊、英国天际线集团创始人曾文璟、考文垂大学刘淑丽教授等分别在会议上围绕主题进行致辞或交流发言。

据了解,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是重庆大学成立的第一个海外全国性校友组织,熊榆教授此次当选为会长,将有助于进一步整合重庆大学英国校友会与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的优势资源,加强协作,共同团结凝聚在英重大学子、留英学子,共同致力于发挥好“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用,共同致力于促进中英合作交流,为搭建重庆与英国进行优势互补的沟通桥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