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成功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殊优势,组织由国家高层次专家和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构成的留学人员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国创会

“国创会”期间,重庆留学人员代表踊跃参加会议相关活动。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潘复生院士主持了嘉宾主题演讲和“生态环保”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国胜教授,副会长、重庆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魏光辉教授出席了生物医药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副会长、重庆民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哈佛商学院MBA实战导师李曦作了“创新创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主题演讲;副会长、江津区政协常委、重庆盛世荣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春喜带领宽田文创团队现场招贤纳士等。常务理事、英国联络处首席代表,峰一国际CEO姜敖还被授予了“重庆市引才大使”称号。

通过“国创会”搭建的平台,重庆留学人员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留学报国的高尚情怀,极大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将继续广泛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留学人员,积极投身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用心用情、做细做实联系归国留学人员的各项工作,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建功巴渝、圆梦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