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暨留加拿大分会会长戴华仁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陈嘉庚纪念馆内参观、拍摄。(图片均来自华舆卞正锋/摄)

2018年11月13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共同回顾40年来中国改革发展的成就。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邀请10余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走进福建省厦门市考察调研,并参观陈嘉庚纪念馆、鳌园,感受华侨领袖的爱国情怀。据了解,在福建期间,“海归”代表团还将前往厦门、泉州、福州等地参访。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暨留加拿大分会会长戴华仁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参观,他无愧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戴华仁感慨地说,陈嘉庚有那么大的个人成就,完全可以过一个安稳的日子,但在国难当头的环境下,他身先士卒,主动积极办教育、兴实业、强国家,这种情怀为海外学人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戴华仁曾在1999年赴加拿大工作生活数年,后在世纪之初回国工作,目前帮助促进中国企业与世界一流的加拿大大学在高端研发方面进行校企合作,提升技术层次,合作共赢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留学归国人员应当紧密结合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等时下情境,努力学好知识,为国添砖加瓦。”戴华仁补充道。

2018年11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10余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参观,了解陈嘉庚生平事记。

2018年11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在陈嘉庚纪念馆的“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展区内参观。“我第一次到纪念馆参观,被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之心所打动。一名企业家没有把挣钱当成人生的目的,而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奉献自己的一生。”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说。

2018年11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10余名“海归”参观鳌园,并拜谒陈嘉庚先生陵墓。

2018年11月13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陈嘉庚纪念馆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