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与哈商大青年学子

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东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系列之一

11月14日,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哈商大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东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赞、组织委员王宝安、宣传委员宋子淳及党支部成员,商大分会秘书长李滨芬、校青委会会长郝大江及青委会会员等共计25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青委会会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习近平在东北考察讲话的理解、认识以及对今后工作发展的思考,结合工作岗位,如何为龙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商业大学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郝大江学长首先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来到黑龙江视察,这是总书记对龙江人民关心和厚爱,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更是对全省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的一次鞭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有责任有义务为龙江培养人才,更重要的是在教学岗位上,通过育人,把人才留在龙江,在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为龙江的发展建言献策。郝大东学长结合自身的专业,对我省的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和未来如何走出低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开辟北极航海路线已经成为可行,绥芬河口岸未来可以成为全国对欧洲运输的主要港口,与传统运输路线相比可以节省6000公里。大大节约运输成本,这样的口岸开发,一定会为龙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他说,他正在撰写相关材料,为龙江发展建言献策。金融学院青年教师窦以鑫,他从我省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如何支持中小企业金融,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问题,他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公开相关金融数据,为科研和化解金融风险研究提供基础数据。在日本留学工作十年的金融专家南海龙学长,他说,在日本学习、工作的十年之余,始终有一种情怀,要把自己的知识,回馈给祖国,回馈给自己的家乡---黑龙江。所以,放弃了在日本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哈尔滨。曾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使馆的郑海燕学长,在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该国期间,深深感受到当地百姓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向往,对中国的友好,让其非常自豪。其他学长也结合在不同的国家的学习经历和对他国的经济发展的认识,谈了如何建设龙江,立足本职岗位想法和决心。学长们也同时希望省欧美同学会也可以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平台,教师可以通过专业为企业提供技术上的改进措施,将个人所长与黑龙江所需结合起来,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到企业实践等。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会员之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归国留学人员的爱国热情,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也都表示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注重对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收获颇多,对习近平在东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党支部与哈商大统战部计划将持续深入地推进互学共进,使不同领域的党员能够有机会互帮互学,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