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出席并讲话,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梅洪常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郑夕春宣布了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学校民进支部主委杜朝辉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她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开拓创新,为学校和社会改革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新当选的第三届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谢新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发挥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为学校和地方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对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希望全体会员以学生为根本,以本科教育为主要内容,以特色建设为灵魂,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青年学生传播正能量;三是希望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挥好组织作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引才引智桥梁;四是希望新一届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继承传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学校、重庆乃至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