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市欧美同学会志愿服务队围绕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数字化医疗与文艺创作3D打印技术为切入点,组织会员召开3D打印探索兴趣小组座谈会。


在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支持下,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北京工业大学留学联谊会理事闫胤洲邀请数字化医疗3D打印中心曾勇老师和“张飞打印”文创艺术实验室张岩老师,与志愿服务队专家顾问谢海山,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岳翔、宋晓雯、陈昕、李哲、王颖、王健菲、章冬青、郭雷风、温常龙、许晓亮、赵子涵、陈曦、吴楠等学长交流分享了3D打印技术在新时期文艺创作及医疗领域中的应用。谢海山向与会人员和北京工业大学激光院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期许大家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专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北京工业大学艺术学院3D打印文创实验室——张飞打印,近距离感受3D打印技术为传统艺术所注入的新活力。


在北京工业大学数字化医疗3D打印中心,大家亲身体验了3D摄影测量系统的人体三维建模过程,全面了解了北京工业大学在面向北京医疗领域开展的肿瘤医疗导板、口腔种植、个性化康复医疗器具定制等方面取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成果。参观期间大家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3D打印技术在土木工程、医药卫生、生物工程、影视拍摄等领域中潜在的应用前景。


志愿服务队是市欧美同学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留学人员专业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充分激发留学人员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扩大市欧美同学会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