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知行高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千龙网北京11月20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5日上午,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一行来到望京科技园,调研留学人员企业。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主持座谈会,望京留创园董事长闫威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仕源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知行高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两家公司在高端医疗器械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研发经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望京留创园副总经理张一首先介绍了园区总体情况和行业分布特点。市欧美同学会理事代表和部分留创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所在行业和企业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支撑起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条具体举措针对性强,让民营企业家充分期待。贯彻落实讲话,既需要民营企业练好内功、一心一意谋发展,也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真正尊重民营经济的地位,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减税负、营造公平发展环境出实招,用制度保障坚定树立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王璞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市欧美同学会作为市委联系广大首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智囊团”的职能作用,将留学人员企业面临的问题和企业家们提出的对策建议形成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出台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为促进留学人员企业健康发展和留学人员企业家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讲话。

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