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十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学员走进中共四大纪念馆,全体学员在这里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在一楼序厅的工农联盟大型雕塑前,留学人员们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留学人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与副展《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和虹口的奋斗历程。

展览馆通过丰富的手稿、图片以及影像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共四大的辉煌历史,让留学人员们对党的四大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开展工作时的艰难与坚定,对革命先辈们的工作和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海派文化中心,聆听了来自中共四大研究中心研究员带来的《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专题讲座。学员们一边听着讲解员对有关历史的介绍,一边感受着在城市斗争中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质。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留学人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地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积极投身于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中去,为把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