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3点,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在索邦大学举办了2018年度国家公派学者学生迎新大会,来自大巴黎地区的相关高校300余名国家公派新生参加了大会。驻法使馆教育公参杨进、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教授与会讲话。教育处相关同志及全法学联、巴黎地区高校学联的代表与会。会议由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理事长段嘉楠主持。


巴黎地区2018年度国家公派学者学生迎新大会大合影

杨进公参向来法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愿。他指出,目前法国有4.49万中国留学生,其中百分之四是公派留学,大家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法国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创新大国和排名第一的软实力大国,在众多学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因此,来法留学是同学们做出的正确选择。杨公参向公派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定要学好法语,掌握一门语言,对于未来参与国家建设,成就自己的事业理想十分有益;要广交交朋友,了解法国文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注意劳逸结合。他祝愿大家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学成后报效祖国。


左一:驻法使馆教育公参杨进;     左二: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

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教授留法学人的前辈,向同学们讲述了应该如何正确处理与导师的关系,他建议同学们要尊重导师,坦诚交流;学业中要认真了解研究背景及研究领域的国际动向,提早准备论文,学到真本事。他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驻法使馆教育处留管组长闫丽老师介绍了教育处的工作事项。她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教育处官网信息,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王春桥老师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


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理事长段嘉楠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