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

  (11月28日上午,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

(11月28日上午,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

(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是一场国际商事法律界的盛会,通过这样一个论坛活动,既能展示中国律师的形象风貌,也能为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提供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以上图片均由曹超/摄)

(11月28日上午,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

(曾在英国读国际商法专业的李重熹于2008年硕士毕业后回国,目前为长沙欧美同学会会员、华略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11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11月28日上午,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各国的驻华使节、中外商协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法律机构及律所约65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商事法律,就构建全国首个法与商融合的国际交流平台进行深入探讨。

当然,代表中也不乏我们长沙本土的法律界代表人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海归”李重熹便是其中的一员。曾在英国读国际商法专业的他于2008年硕士毕业后回国,目前为长沙欧美同学会会员、华略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该律师事务所由多名来自湖南的80后青年骨干律师于2016年共同创办,主要为公司和资本市场提供法律服务,是目前湖南省内为数不多的非诉讼类法律事务专业精品律所。

李重熹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表示,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是一场国际商事法律界的盛会,通过这样一个论坛活动,既能展示中国律师的形象风貌,也能为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提供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

李重熹说,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此次在长沙举办,也是长沙“走出去”与国际化接轨的标志。“‘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在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有助于让全世界来了解中国律师的形象和水平。作为整个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一员,律师能让中国企业在国际化发展的过程中更有底气。”

长沙中小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如何规避风险?李重熹觉得,首先是要放心,“我们的政府、贸促会及广大律师团队都是他们强有力的后盾,中国现在国际地位与日俱增,中国律师水准也越来越与国际接轨,本土企业完全不用担心。”若真在国外遇到争端,李重熹说,中国企业首先应联系我国在当地的联络机构,如大使馆等,然后再与国内司法机关取得联系,这样可以第一时间将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