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日,欧美同学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广州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巡视员黄微波女士出席并致辞。

黄微波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标志着粤港澳紧密合作进入新阶段。香港、澳门回归以来,粤港澳三地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格局。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和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后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顺应大势、勇担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微波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把珠三角九市和港澳作为一个整体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考虑,将使港澳获得广阔空间和动力,为港澳居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发展提供新机遇。

黄微波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根本在于改革开放,创新引领。我们将依托港澳作为自由开放经济体和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优势,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同时,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发展区域。

黄微波表示,诚挚欢迎欧美同学会的各位朋友,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聚合海归群体智慧,吸引和对接全球要素资源,更好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