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如何破解人才引进难题?12月4日上午,围绕着这一主题,自贸区人才政策交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中国人才研究会、北京大学、上海社科院等单位的人才专家,就海南如何进行人才制度创新,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以吸进更多国内国际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12月4日上午,围绕着这一主题,自贸区人才政策交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以来,已建立起一支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相适应的较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形成了人才自由流动、人才评价社会化、社会保障制度全覆盖的人才市场环境。但海南还存在着结构与分布不合理、缺少人才发挥作用的大型创业创新型科技平台等问题。与会专家建议,海南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过程中,在发挥好海南现有人才作用的同时,可通过打造引才平台,探索建立国际专业人才职业负面清单制度、放宽国际人才居留和出入境限制、在实行国际人才执业互认制度等措施,加强对国际人才的吸引,与会专家还列举了国内外各自贸区在海内外人才引进方面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才研究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省直部分厅局、省属国有企业、高校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市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自贸区人才政策交流研讨会海口举行广揽海内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