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凝聚海归人才助力文县脱贫攻坚对接交流座谈会 张楠/摄

12月5日,欧美同学会凝聚海归人才助力文县脱贫攻坚对接交流座谈会上召开,海归专家团听取了文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专家团成员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文县发展所需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甘肃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指出,在甘肃省省委统战部和甘肃欧美同学会以及文县共同努力下,欧美同学会总会决定将文县列入全国归国人员持续帮扶的四个县之一。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团给文县带来了项目、动力,也带来了希望,体现了归国人员勇挑重担,留学报国的情怀,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统一战线展现大的作为提供了支持。他希望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专业技术优势和市场服务优势,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培育增收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提升致富技能,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强化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夯实贫困地区的发展后劲。同时也希望文县主动加强欧美同学会的联系沟通,健全完善便捷有效的工作机制,为开展工作、实施项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良好环境。

 

签订对接项目协议 张楠/摄

此次座谈会欧美学生会和文县签订25项对接项目协议。当天欧美同学会共为文县捐赠了价值329.33万元的科技教材、产业加工设备等。

文县野生核桃 张楠/摄

座谈会上,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公益事业部经理庄鹏飞讲到,文县不缺资源,缺的是完美利用这些资源,并将这些资源做到利益最大化的人。其中,民宿、茶叶、中草药、旅游,农产品等等这一系列的优秀资源正等待着被发现,被合理利用,大家要做的就是发现它们,然后尽最大努力惠及全县人民。并且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在甘肃省文县范坝镇收购了大量滞销核桃,对其进行精致包装,目的打造具有特色的野生核桃,并计划在范坝镇周围乡镇继续投入核桃加工设备,明年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核桃产业,让更多地区和老百姓真正最大程度的获益。

通过以一个精准帮扶点或者是以一个项目为中心,加大帮扶力度,扩大帮扶规模,带动整体区域发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层层递进,从而使更多的人获益,将我们的扶贫工作真正做好做实。

会议现场,范坝镇镇长袁世军谈到,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甘肃省省委统战部等精准帮扶单位的指导下,范坝镇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的发展理念,抢抓脱贫攻坚机遇,明确目标,加大投入,深入推进小城镇及新农村建设。

据悉,欧美同学会脱贫攻坚服务团已“涉足”3个省的4个县、4个乡镇,为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并组织了三批海归专家服务团进行“百人会战”、“百日收官”等活动,他们自发组成小分队多次深入一线对接,签订了扶持当地特色产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合作意向54项,举行了14项总价值近800万元的医疗器械、救护车、图书、智慧教育等紧缺物品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