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贵阳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赴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新隆小学开展教育精准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是贵阳学院留联会2018年度系列教育精准帮扶活动第三阶段,主要对派送到该校的英语专业和旅游英语专业实习生的教学实习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新隆小学英语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和培训;与新隆小学研究下一步的教育精准帮扶工作。贵阳学院留联会会长、外语学院院长孟俊一,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竹、部分留联会会员及外语学院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孟俊一、许岚、贺丽萍等学长对实习生课堂教学进行指导,并就小学英语课程建设和发展与该校英语教师进行交流。学长们结合小学英语课程标准和所用英语教材,分析学情、讨论教材教法,鼓励该校英语教师思考教研项目、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核心素养和教学质量。孟会长还向该校老师赠送《英语教师知识与技能手册》一书。

最后,贵阳学院留联会一行与新隆小学校长赖春兴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研究。新隆小学认为贵阳学院留联会的教育帮扶效果显著,使该校学生英语成绩得到大幅提升,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贵阳学院留联会表示,将继续以该校教学需求为导向,并积极帮助引人其它学科的教学帮扶,为该校提升教育质量提供更精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