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按照全国妇联对相关工作的统一部署,委员们集体认真学习文件,积极贯彻领会妇联十二大文件精神,同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充分讨论。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主任端木美会长主持,十二大妇联代表姜庆明、蒋菁等近20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新当选的全国妇联执委蒋菁就此次大会召开的盛况、会议内容等做了简要介绍,之后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妇联十二大系列文件中归纳的核心要点,以及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妇联十二大第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同时,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两位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

委员们表示,作为女性留学人员代表的群体,要认真学习、贯彻和领会此次妇联大会的精神,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号召广大女性留学人员,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贡献女性留学人员的巾帼力量,从加强自身的能力出发,努力团结好广大女性留学人员,成为妇联和总会联系女性留学人员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积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妇女故事,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广大留学人员寄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