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至6日,贵州理工学院留联会代表与民主党派及知联会代表一道,参加了由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在思南县,代表们实地考察凉水井镇同心村何首乌种植基地。同心村海拔800-1000米,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70%,适宜多种中药材生长。该村充分运用有利的地理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及广阔土地资源,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何首乌产业,切实增加贫困农户收入。

研讨会上,相关专家对何首乌产品研发技术难点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对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地理环境优势,以品质打造品牌;二是做好深加工产业链建设,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助推凉水井镇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在铜仁市,代表们赴周逸群烈士纪念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向周逸群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参观周逸群烈士故居陈列室。代表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惜流血牺牲的崇高品格和力量源泉。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好“两个维护”,为决胜脱贫攻坚及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