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晚上,我会召开海归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我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常兆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的有关情况。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副会长熊健、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海归企业家的实际问题进入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意义,为海归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进一步坚定了海归企业创新发展、再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12位海归民营企业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委书记李强在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交流体会和感受,并着重交流了自身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

陆建非常务副会长表示,同学会将整理好座谈会的发言,梳理海归民营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反映的诉求,及时反映给有关决策部门,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他要求同学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服务海归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引;鼓励广大海归企业“把家里的事做好”,以总书记的讲话为鼓舞,努力在更广阔舞台上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