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回四川了,很期待来到遂宁!”日前,刚回到四川乐山老家的杨秋迟,从电话里传来欣喜激动的声音。他将和此次遂宁面向国(境)外知名高校引进的其他9名“海归”一起,于本月到遂宁上任,他将担任船山区金融办副主任、物流港管委会建设局副局长职务。

杨秋迟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到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工作,年薪约40万。“为什么会选择来遂宁呢?”面对记者直截了当的提问,他也很坦然:“来遂宁,起点高,舞台大!”在杨秋迟的印象中,遂宁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人才,尊重专业,也提供了很好的人才服务环境。他说,“这是我在其他地方很难感受到的。”

“我将发挥专业特长,为建设遂宁贡献力量。”杨秋迟说,与国外相比,国内建筑不太注重耐久性,比如外墙材质和颜色的处理,国外建筑比较注重混凝土和砖的本色,既可以节约成本,又古朴、耐腐、持久,希望遂宁市以后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来自绵阳的文冠人,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网络系统与网络服务专业,曾在北京一家研究所上班,被此次海外引才录取,将担任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职务。他最终选择遂宁,一方面认为,一二线城市发展机会正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三四线城市体量小,但发展速度快,特别是遂宁的区位和发展形势彰显无限潜力。另一方面处于现实的考虑,一二线城市成活成本太高,光是一套房子大概1000万。

正由于这些原因,让杨秋迟、文冠人等留学生选择了遂宁。此次引进的10名国外高校高层次人才都是硕士研究生,籍贯主要来自四川、重庆。根据专业特长,他们被安排在重要的管理岗位上,目前他们已陆续报道,预计本月底前将正式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至此,我市首次面向国(境)外知名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完美收官。

“这将进一步优化遂宁干部队伍结构,更好地推动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我市启动了该项工作,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综合比选、体检、考察以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名人选。此次海外引才工作,不单单局限于国内高校、研究院所,首次将招引对象拓展至向国(境)外,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引进高层次人才,这充分展示了遂宁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以及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