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话题总榜TOP8、美食榜TOP3,曝光量达1000多万,互动1.7万次……近日,一则关于“90后海归美女卖生煎”的话题频冲热门话题榜,“生煎美少女”也随之名声大噪。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网友称其为“生煎美少女”时,大申利生煎创始人刘雁冰女士掩嘴而笑并自我调侃,作为一名90后,“美少女”已实不敢当。

除了“生煎美少女”外,不少网友还亲切地称刘雁冰为冰冰。在很多网友看来,冰冰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巨大关注量,甚至成为又一名餐饮“网红”,靠的不是其身上的“美女”、“餐二代”、“海归”等标签,而是其“接地气”的创业方式。一名网友表示,有着年轻人敢拼敢闯的冲劲,又有着从小做起,稳扎稳打的“烟火气”,这样的冰冰,才是年轻人创业的楷模。

  源于儿时情怀,却不以情怀支撑的生煎事业

看冰冰的直播或采访便不难发现,这位美女创始人无论在何时何地聊起生煎时都会瞬间“明亮”起来,眼睛里似乎能看见星星。冰冰常说:“没有什么是一个生煎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来两个”。这源于一位上海囡囡对生煎的热爱。

在冰冰儿时的弄堂口,有一个用柏油桶铁皮改造而成的生煎炉子,那里有冰冰放学回家的“动力”。提着排队买来的生煎就着妈妈在家里现包现煮的鲜肉小馄饨,那是冰冰长大后依然魂牵梦萦的美味。只不过,当城市发展的列车开过,柏油桶铁皮生煎炉子不再,这种美味被冰冰封藏在记忆深处,却从未淡忘。

于是,让弄堂里的正宗美味重现昨日风光成为冰冰的一个梦。儿时情怀,成为大申利生煎的一个起点,但冰冰却不想打“情怀牌”。她表示,美食的魅力不只源于传承,还源于创新。在今天看来,冰冰也确实践行了这一点,当大申利生煎的四味生煎不再局限于“白胖”的传统形象,当四味生煎突破了传统上海生煎的原料食材,大申利生煎立即吸引了一波“颜粉”与“吃货”,他们一边喊着好看得不舍得吃掉,一边不怕烫似的吸溜吸溜喝着浓香鲜美的汤汁。这也成就了大申利生煎的独特魅力。

海归只不过加大她放飞梦想的信心

冰冰还是一名餐二代,其父亲从事餐饮行业几十年。大概也正因如此,冰冰对餐饮行业有着天生的敏感。长大后,在父亲建议下,冰冰前往新加坡学习供应链管理并获得该专业本科学位,后又在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获得工商管理本科学位。冰冰曾表示,如果说儿时的美味燃起了自己的生煎梦,那么,海外求学经历就坚定了自己将梦想照进现实的决心与信心。

带着对生煎的执念,冰冰在其父亲创办的永中餐饮学习生煎的制作过程。直到遇见了为中国点心事业奉献60年的中国点心女状元葛贤萼,冰冰向葛大师请教如何继承生煎的传统文化与创新发展的平衡点,在找回第一次吃生煎的惊喜之味的基础上,让生煎更加“年轻化”。通过对时下市场潮流的充分研究,结合葛大师在产品研发的建议,历经千百次试验,四味生煎终于新鲜出炉,大申利生煎“四味生煎+风味小吃”的产品架构也尘埃落定。

所以,顾客看到的大申利生煎是一个对上海生煎进行全新演绎的餐厅,融合了黑、绿、粉、白四种颜色的彩虹般的生煎产品,在用餐场景与物料设计方面突破传统形象的环境,以及从当下大热的双微与短视频平台入手的推广手段,让大申利生煎一下子从传统小吃中脱颖而出。

一个从生煎开始的成功创业模式,更多人认为,“生煎美少女”走红的背后,不只源于人们对于美食的孜孜以求,也源于年轻人不灭的创业热情。而冰冰的创业经历以及不骄不躁的创业历程,不仅为创业路上的年轻人打满了“鸡血”,也为他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